[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交隧道局与东南大学法学院顺利召开工程法学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人:宋宁伟

2024年3月14日下午4点,东南大学法学院与中交隧道局召开工程法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东南大学法学院413会议室准时举行。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川、法学实践教育中心主任高歌、工程法教研室副教授张马林、副教授王玮玲、研究生导师常腾原,以及中交隧道局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法律风控部总经理徐宜慧、法律风控部张男、赵亚潇,中交隧道局战略发展部陈龙龙,江苏亿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旭东参与此次活动。


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川教授和中交隧道局法律风控部总经理徐宜慧先生分别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会议就工程法学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企合作的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启川书记对徐宜慧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工程法学学科在工程领域的重要地位和丰硕成果。刘书记强调东南大学工程法学凭借卓越的学术实力和跨学科融合的研究理念,在学科建设教学体系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和典范,为国家政策制定和工程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刘书记表示,期待依托学科优势,与中交集团合作,共同解决工程领域的法律问题,推动工程法学科研与实践结合,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持和指导

 


随后,徐宜慧总经理介绍了中交隧道局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中交隧道局在大盾构、铁路轨道和城市产品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紧跟国家“智慧城市”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中交集团的总体发展思路和战略,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企业。2024年,中交隧道局将重点关注法律风控工作加强与高校法学院的互联互动。徐总经理表示东南大学人才辈出,与中交隧道局在许多领域存在合作与互补的机会,期待通过深入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共同提高共赢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高歌主任不仅提出双方要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领域加强合作,也强调了通过共同参与课题研究的方式联合推动工程法学科和工程实践的发展。与会嘉宾们亲切交流,为双方的合作发展共同出谋划策,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最后,徐宜慧总经理再次表达了对合作的期待,强调了法律专业在工程领域的重要性并且表示愿意与东南大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培养交叉复合人才,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交隧道局与东南大学法学院之间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促进工程法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韦雨昕、宋宁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