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刘艳红教授入选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2016-01-18 发布人:

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各类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整体建设水平,南京市政府部署开展了第八批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南京市政府于20151223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八批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宁政[2015]262号),确定了各领域新选拔的四十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人选。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入选。

刘艳红教授长期致力于刑事法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近三十项,出版学术专著六部,主编及参编著作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荣获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第三届江苏省“十大优秀青年法学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第十二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第二届“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各类成果奖励十余项。自2014年任法学院院长以来,在其带领下,法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刘艳红教授同时担任江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咨询委员,积极参与国家司法体制改革、法律法规的起草修订和疑难案件的论证活动,为维护刑事正义建言献策,并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